正文

澳洲留学省钱大招!学会这几招,一年省下2000刀!

(1582042630)

  咱们在澳洲留学,如果家里没矿,那省钱就是天天都要考虑的事情,父母辛苦赚钱供我们读书不容易。初到澳洲,我们对于当地的衣食住行都不了解,往往会不知不觉花好多冤枉钱,这就是俗称的“交学费”、“交智商税”。今天,小编就来谈谈如何在澳洲少花冤枉钱,学会这几招,一年省下2000刀!

  生活篇

  少喝瓶装水

  在国内生活,随手买瓶XX山泉是和小伙伴们出去玩时的常规操作,毕竟一瓶也不贵,大约1.5元。可是,在澳洲,每升矿泉水的平均价格为2.75澳元,比国内贵了好几倍!

  经常买矿泉水,一个月几十刀就没了。其实,在澳大利亚,自来水是可以放心引用的,就像在日本一样。

  早在2011年,澳大利亚政府就颁布了《澳大利亚饮用水规范指南》,对饮用水的安全进行了特别严格的管控。

  所以,以后出门不用买瓶装水啦,可以带个瓶子接自来水喝!在澳大利亚的各个公园以及景点也会有饮水装置哦。

  定期查看优惠券网站

  在澳大利亚有个神奇的网站,在那里可以领数千张优惠券,包含了大量4折、5折的deal,它的名字就是WhyPayFullPrice,谷歌一下网站名就进入啦。

  这个网站类似于一个优惠信息和优惠券的汇总平台,大家每天睡觉前看一眼,就知道澳大利亚的什么商品在打折啦。有想要的就赶快下手~

  常逛校园的跳蚤市场

  其实,咱们中国留学生之所以给许多外国人留下有钱的第1印象,是因为去上课用的课本都是新的.......

  在澳大利亚,教科书非常贵,一个学期买书就可能花上上千澳币,这经济负担可不小。想省钱,咱们可以多逛逛校园的二手市场,很多即将毕业的师哥师姐会以非常低的价格卖他们用过的书本,往往两折三折。

  买二手的教科书,几百刀就省下来啦!

  购物篇

  逛超市前列个清单

  在西方国家旅游时,经常发现超市中的夫妇拿着一个很长的购物清单,按照清单上的条目一个一个挑选货品,不买多余的东西。

  这是一个很好的习惯,在购物前我们要有一个清晰的计划。这样,我们既可以节约时间,又可以避免冲动消费,一举两得。

  在挑选货品的时候,我们尽量选择超市的自家品牌。比如说,我们在Woolworths购物,就选印有Woolworths商标的商品,这样会省不少钱。

  毕竟,每个超市都会以价格战的方式来竭力推销自产的商品,不把利润让给竞争者。

  少在超市买半成品食物

  在澳大利亚的超市,如果买拌好的生菜沙拉,会比你买生菜自己拌贵上个3倍!这主要是由于澳大利亚的人工成本很高。所以说,半成品食物可以少买。

  熟食更要少买,除了价格会贵上很多,也不太健康。天天吃熟食,我们的体重可要严重超标了......

  娱乐篇

  电影院周二去

  和国内的电影院一样,澳大利亚的影院在周二会有折扣,有啥电影就等到周二去看吧~

  遇到没有折扣的影院也没关系,学生证的作用就体现出来了。澳洲的影院一般对学生也会有优惠,因此看电影别忘了带学生证哦。

  尝试BBQ Party

  Final结束了、脱离单身了,这种时候总要庆祝一波,去个好的餐厅搓一顿。拥有中国胃的我们,往往喜欢去亚洲餐馆,但有些亚洲餐馆的价格真的是太不友好了,1两饺子20多澳元......

  花着心疼怎么办?咱们不如入乡随俗,尝试一下澳洲人的庆祝方法,来一次BBQ Party!这样,既省钱、气氛也会更热烈哦~

  去超市买好牛羊肉,自行腌制,做成肉串,在自家院子里烤着吃,和朋友一起喝啤酒,简直美滋滋~

意向国家:
您的姓名:
联系电话:
联系QQ:
咨询问题: